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女童軍會送愛閱讀抵東安、沙坑國小
  • 發布日期:107-06-14

新竹縣女童軍會古素珍理事長,長期重視閱讀教育、關心偏鄉學童,每年都會購贈新書,讓偏鄉地區學校受惠,使學生們擁有豐富的書籍可供閱讀。今(107)年度辦理的送愛悅讀活動,安排對象為關西鎮東安國小及橫山鄉沙坑國小。「送愛閱讀」今年已邁入第9個年頭,贈書活動15日由古理事長親自領軍,偕同陳明珍總幹事及理監事們,將課外讀本送到東安國小及沙坑國小二所學校。

為歡迎縣長夫人及女童會理監事們的蒞臨,東安國小準備四個書香活動來迎賓。首先由榮獲本縣英語朗讀比賽優等的李元恆同學現場朗誦,接下來由二組「小小說書人」為大家講繪本、說故事,還精心準備聽書有獎徵答活動,現場來賓亦熱烈參與。

沙坑國小的小朋友用平日所學習的口琴、太鼓表達感謝及雀躍的心情,歡迎縣長夫人及女童會理監事們的蒞臨,四年級學生更用演書的方式展現平日學校閱讀推動的成果。小朋友看到新書每個都很開心,這批圖書中有些是全班可以共讀的書籍,有些是低年級喜愛的繪本,還有孩子們推薦的好書等等。透過送愛閱讀讓學生從小扎根閱讀、培養愛看書的習慣,進而擴展孩子的視野,這是一項具有意義及價值理念的實踐,同時也藉此拋磚引玉倡導「送愛閱讀」營造書香社會。

今天由新竹縣女童軍會理事長古素珍、總幹事陳明珍校長及擔任女童軍會理、監事的10多位國中小學校長,一同將採購的新書送愛閱讀到學子手上,播下無窮盡的希望的種子。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陳桂禎
電話:5518101轉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