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春節新氣象 結合文創、宗教、童趣、藝術 縣長室變身微型展覽館
  • 發布日期:107-02-21

春節新氣象   結合文創、宗教、童趣、藝術   縣長室變身微型展覽館迎接旺旺年,縣長室變身微型展覽館,用童趣、藝術、宗教、文創,軟化辦公廳舍的制式形象,讓到訪的賓客和洽公民眾眼睛一亮!縣長邱鏡淳在開工首日(21日),特別偕參展者梁成福醫師、書法家李元慶、畫家江隆芳及立委林為洲一起向大家拜年,也向大家介紹這洋溢著文創風的辦公室。
 
縣長室大門右方「希望、亮麗、科技城─縣政方程式」放大版的縣長就職八週年專書旁,豎立一隻約3.57米高,圍著客家花布圍巾的泰迪熊,是亞洲最高的絨毛泰迪熊。大門左方還有熊爸、熊媽和熊寶貝們,站在關西東安橋的圖案前,可愛破表,吸引縣府員工及洽公民眾拍照打卡。同時也預告今年6月即將在關西迎風館開幕的小熊博物館,將展出3000多個世界各國的泰迪熊,最大的6米高、最迷你只有5公分,非常有看頭。
 
進入縣長室,畫家李元慶在瓷土素坯以毛筆書寫金剛般若波羅經、心經、佛說四十二章經、老子道德經、聖經詩篇第廿三章等,再經「一手拿聽診器、一手拿雕刻刀」的梁成福醫師,一筆一刀刻製,並以「臺華窯」1280度高溫燒製,成就了少見的瓷刻藝術作品。平時忙碌的邱縣長每每進出,都會駐足觀賞,安頓身心,為更好的施政發想,注入新能量。
 
綠點子花藝生活館運用少見特有種的鄂瓣蘭,結合樹皮、枝藤,用氣生根植物原來生長的方式設計,營造自然生態的樣貌,加上淡雅的香氣,讓人心花怒放,素雅、高貴的設計與一旁的藝術品互相幫襯、輝映,十分賞心悅目。
 
現場並展示藝術家白滄沂在2000年榮獲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院永久典藏的紅銅作品「昇華」,作品充滿躍然欲動的生命力,激勵觀者、振奮精神!
 
縣長室內牆上也掛上藝術家江隆芳老師「魅力四射」孔雀及「旺福迎門」狗狗兩幅油畫作品,象徵吉祥圓滿,祝福所有鄉親在狗年這一年平安、健康、福氣滿滿。
 
資料來源:各藝術家
聯絡人:朱副處長/5518101分機3702
撰稿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