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幸好車門沒修好 失蹤老婦躲車內避過惡寒
  • 發布日期:107-01-12

幸好車門沒修好 失蹤老婦躲車內避過惡寒

三民派出所於10日晚間接獲報案,竹北市黃姓市民代表的高齡88歲母親,於該日晚上7點左右出門後便杳無音訊,因近日寒流來襲,半夜溫度僅僅個位數,老人家獨自在外實在十分危險,且老婦略有失智狀況、無法言語,要主動尋求民眾協助的機率也不大,竹北分局立即派遣警力漏夜協尋,並調閱住家周邊路口監視器。昨日因仍尚未尋得老人家蹤跡,便沿著豆子埔溪畔擴大尋找,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惟到處都尋不著。心急如焚的市代和地方人士這兩天也在臉書多個社團貼文,希望利用社群軟體和眾人的力量,希望能早一分一秒尋回長輩。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於今日(12)日遭上10點許,一名顏姓男子的車子今早10點許準備開車外出,打開車門一看,竟見一名老奶奶坐在後座,還很有精神,張大眼睛,手上還拿著外套;原來顏男車門鎖因故障無法上鎖,因為是顏男也是老太太的鄰居,立刻就認出來,也立即通報家屬和警方。
 
警方事後查明,原來顏男的車子停放在縣政十二街靠近光明三街路口,這兩天沒用到車,且因車窗玻璃都黏貼深色隔熱紙,因此路過也不容易發現黃姓老婦躲在裡面。雖將近1天多滴水未進,幸好老婦人躲進車內避寒,因此精神狀況良好,黃代表也十分感謝各界的協尋,讓老婦人平安回家!
 
三民派出所所長吳榮財表示:近來氣候寒冷,請民眾記得要多加幾件衣服,以免受寒,特別家中有老人家更要多多叮嚀,也盡量不要讓其獨自外出;也謝謝各方熱情民眾的協尋,順利助黃老太太平安返家,讓家屬能將心中的大石卸下。

單位:竹北分局一組 新聞承辦人  
姓名:盧琮元  巡官
電話:03-555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