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內思畢業展有「殭屍桌遊」 穿越劇在文化局看得到
  • 發布日期:107-01-12

內思畢業展有「殭屍桌遊」 穿越劇在文化局看得到「殭屍桌遊」、「阿婆的縫紉機」這種根本就是在演「穿越劇」嗎?想看嗎?自即日起,內思高工多媒體設計科畢業展,就在文化局美術館A3-A4展出,1/12日校長湯誌龍與創作的學生,一起舉行開幕儀式。文化局長張宜真代表縣長邱鏡淳出席時表示,歡迎民眾來一探究竟。
 
一般學生的畢業展,就只是將在學期間的作品,擺出來讓參觀者欣賞而已;但今年內思高工的畢業展,卻讓參觀者以為在逛百貨公司般輕鬆自在。湯校長表示,本次展覽結合多方面媒體影視的項目,如同shopping mall一般,販售展示各樣創意想法。亦同音「美夢」,意喻展覽設計就如同美夢一般,經由不斷思考、拆解及重組各種元素才能成就美夢。
 
湯校長表示,展出約有16組作品,參與學生共83人,都是104級同學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在本次展覽中,同學們以每個人自身成長經歷,相互分享與交流,結構出7組產品設計、4組精彩多元的微電影創作與今年新成立的3D動畫,每個類別則又可分化出不同類型的作品,就如同在逛精品百貨一般。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這次展覽主視覺是利用視覺錯視作為發想,藉以延伸設計的無限可能。展場中有以(1)新竹地方特色小吃與地圖作為基礎的產品設計;(2)結合傳統的皮影戲與可愛小動物的童玩設計;(3)以中國殭屍為題材的桌遊設計;(4)微電影則有校園推理、人際互動、幽默戲劇等題材;(5)3D動畫則有組別詮釋人類的黑暗面、讓大眾去探討人性貪婪與環境破壞等社會議題。
 
詳情請洽本局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或電洽03-5510201*806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展覽藝術科              
承辦科長:鄧玉鳳(電話:5510201#800)
承辦人:黃雅惠(電話:5510201#805)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