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8戀戀桐花全國公益路跑賽 即日起開始報名
  • 發布日期:107-01-12

2018戀戀桐花全國公益路跑賽 即日起開始報名浪漫台三線2018年戀戀桐花全國公益路跑賽,活動報名己於1月10日起開始報名,至2月10日報名截止(或額滿為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合興車站的愛情故事,猶如車站重生的淒美,賽事若沒有配合專業的志工和認真的主辦,從第一屆便已可能銷聲匿跡;人生的旅程,便無法像新竹至內灣著名的小火車「一線九繹」般,合興稱為愛情車站,上一站為「幸福車站」,而戀戀桐花路跑,則是從合興車站出發後,沿著與火車道平行的120縣道,跑到下一站的「富貴車站」,再左轉到美麗的「竹32鄉道」繼續人生風景!

戀戀桐花賽道園區分挑戰及樂活二組,至今已辦了三屆,幾乎全程交通管制成跑者專屬,起跑點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合興車站,有著愛情火車站的浪漫美名,從開始就精彩;沿途經過富貴車站、建豐煤礦坑遺址、白石湖社區、玉山國小、玉山社區、山溪地高爾夫球場、福興社區、雙興橋等橫山鄉私房景點,搭配如白雪般緩緩而落的桐花,甚是浪漫;在賽事中那種「賓至如歸」的頂級感受,尤其是回到終點,竟是在一條無名道路上完成各種賽事程序;而合興車站位處要津,腹地有限,那種無中生有,憑空創造的賽道感動,相信來過的跑者定是印象深刻,這種限量經典,可遇卻不可求。

今年為求賽道完整,新增的全馬路線,含括橫山、尖石及關西三個鄉鎮,從合興車站出發後,從富貴車站與挑戰、樂活兩組分道揚鑣,循內灣、尖石、水田、六曲窩、羅馬公路、錦山,環狀再回到玉山社區銜接兩組賽道返回終點;在這一條賽道上,溫泉、步道、露營、度假地點琳瑯滿目,堪稱新竹縣觀光旅遊的精華所在,極適合來此深度觀光旅遊;若再加上一場闔家參與的頂極限量路跑賽事,若不來此一遊就實在太可惜了!

本次路跑另有一個特殊的意義,為結合漸凍人協會公益訴求,原由跑者自由捐贈晶片,今年更擴大以辦理公益園遊會方式,於園遊券中提撥10%作為救助漸凍人基金,除了讓跑者親自參與捐款外,更鼓勵闔家蒞臨園遊會場享受美食一起做公益;屆時協會副理事長林詠沂將率協會成員共襄盛舉,藉以拋磚引玉,期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病患!

「2018戀戀桐花全國路跑」完整呈現,由新竹縣政府指導,在地中華民國陸上運動競技協會主辦,橙采整合、威岳運動行銷承辦,為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及所有跑者闔府所舉辦的頂級浪漫賽事,活動限額4000名,區分樂活賽程(8.5公里)、超半馬(22公里)及新增全馬(42公里),4月28日隆重登場,名額有限,現在報名即贈-賽事限量紀念衣乙件(市價1380元)、大會專屬紀念袖套(市價699元)或頭巾(市價349元)及DIADORA極勁運動鞋墊等;完賽者並獲專屬設計師設計獎牌、享受園遊會美食,並可以摸彩獲得CHARMING TAIWAN及各種運動廠商限量高級運動產品。

(照片為去年桐花路跑資料照片)

聯絡人:活動執行長蔡耀全/0963-83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