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芎林國中71週年校慶
  • 發布日期:106-12-15

芎林國中71週年校慶芎林國中今(15)日舉行71週年校慶,縣長邱鏡淳出席向師生們祝賀,表彰學校近年推展校務暨培育優秀運動選手有成,鼓勵同學們適性揚才,在各自擅長領域出類拔粹,逐夢飛翔!

芎林國中71週年校慶進行班際體育競賽、趣味競賽及大隊接力等活動,師生感受學校生日的歡樂喜慶,展現最佳體能,顯現全縣運動成績最優學校的活力,邱縣長欣悅體育的壯盛激發國力的揚升,希望在五育均衡的教育建設推行下,新生代具備迎接挑戰的本事,成為社會國家的棟樑。

芎林國中校長蔡英煌介紹大多數是芎林鄉子弟就讀的芎林國中現有16班、365名學生,同學們自小戶外活動的時間多,也造就運動的先天優異條件,100學年度起縣府在此開辦體育班至今,承蒙鄉公所、體育班後援會及各界的協助,提供各項資源,讓芎林國中的體育成績非常亮麗。

目前體育班發展項目為田徑、跆拳道及韻律體操等三項,田徑隊在今年度的全縣運動會勇奪9面金牌,居全縣之冠,連續多年獲頒新竹縣運動績優學校;跆拳道創下新竹縣跆拳道比賽品勢組七連霸冠軍,106年代表新竹縣參加全中運勇奪全國第三名;韻律體操也在106年全中運勇奪全國第三名,並多次參加國際邀請賽。

此外,在鄉長莊雲嬌、主席黃正彪、劉懋旺家長會的推動下,學校也致力於客家文化傳承,客家開口獅隊在去年獲邀參加總統府國慶開幕表演,是竹縣之光、芎林之光,更是客家軟實力的表現,邱縣長一早參加創校71周年校慶,祝福活動圓滿成功,校務蒸正日上!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林浩銘

電話:03-5518101轉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