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毒品危害防制推動諮詢委員會議
  • 發布日期:106-10-20

毒品危害防制推動諮詢委員會議

新竹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今(20日)召開毒品危害防制推動諮詢委員會議,出席委員包含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及中央警察大學朱愛群教授等共同與會。有鑒於毒品危害是全世界共同面對的問題,毒品濫用所造成的影響,不僅危害個人健康、亦衍生家庭問題與社會事件,甚而影響國家發展,因此毒品防制工作更是刻不容緩,且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持續努力推動。

 

為貫徹反毒決心,全面向毒品宣戰,新竹縣在邱縣長帶領之下,展開毒品危害防制相關工作,結合縣內衛政、警政、社政、司法及轄內民間團體等各單位力量,共同推動反毒工作,以「用愛關懷、用心反毒」的理念,邁開反毒的步伐,締造健康無毒的家園。

 

新竹縣在毒品危害防制工作的努力備受中央肯定,自103年起至今(106)年的中央視導考核,皆獲得全國第二類組優等獎,成績斐然,為更精進本縣毒品危害防制工作,本次會議亦邀請專家委員就本(106)年度視導考核建議改善事項辦理情形進行檢討,同時針對明(107)年度毒品危害防制工作策略與工作計劃提供建議,擬定可執行之整體性策略主軸及階段性目標,並發展相關防制方案,以落實本縣建構樂齡宜居的健康無毒家園,打造希望、亮麗、科技城的政策。

 

為持續打造健康城市及無毒家園,新竹縣毒品防制政策以賦歸、預防、教育、平衡為主軸,分別以短期、中期、長期等目標進行相關工作,為強化本縣毒品防制工作,不但提高會議出席長官層級,也編列專案人力,打造在地反毒工作團隊,並舉辦工作研習、座談及專業人員之教育訓練,也針對不同藥癮者建立多元宣導、各類輔導及求助管道,提高藥癮者自我價值感,以利脫離用藥圈。

 

反毒的工作需要政府及社區民眾一起來努力,一起來動員,促使反毒工作臻於完善,以期建立「健康心生活 無毒一身輕」的理想境界。新竹縣政府團隊亦將全面積極落實中央政策,並結合地方及民間之力量、充分運用志工,形成毒品防制工作之緊密網絡,共同防制毒品危害 。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衛生局

電話:03-551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