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義民路跑圓滿落幕 邱縣長主管會報頒獎表揚贊助廠商
  • 發布日期:106-09-25

義民路跑圓滿落幕 邱縣長主管會報頒獎表揚贊助廠商9月9日在新埔鎮舉辦的「2017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吸引了3000多位跑者報名,其中有10所偏鄉學校近百位同學,得到贊助的愛心名額免費參加,在運動健身的同時,體驗沿路的人文、景色和歷史風貌,非常有意義!縣長邱鏡淳9月25日在主管會報中,特別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廠商,讓今年的義民路跑圓滿落幕。
 
獲表揚的21家廠商名單如下:
力成科技、安石鋼管、大享容器工業、濟生化學製藥廠、春風衛生紙(正隆)、遠東新世紀、In Fun文創攝影、人人運動生活館、新埔腌腸、火山爆發雞芎林店、康喜軒內灣店、新埔葉記柑橘、丼好食、六角國際事業、新竹縣全民運動發展協會、新竹縣運動休閒協會、新竹縣警察志工協會、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明新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春風樂團、動就對路跑團。

義民祭是新竹、桃園十五大庄輪值區的盛大活動,也是客家人心中期待ㄧ年的活動,它代表著客家人淳樸、敦厚、熱情、好客的民族性格,更傳承了客家人心中的忠義思想和精神;而義民爺則是客家人信仰的神,客家人以實踐其忠義精神。「2017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比賽,分為21公里、10公里、4公里三組路跑,活動當天邀請今年世大運得獎選手一同鳴槍,縣長更親自頒發「新竹之光」獎牌表揚績優選手。
 
新聞稿聯絡人:教育處體健科 陳先生  5518101轉 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