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尼莎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報
  • 發布日期:106-07-28

尼莎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報尼莎颱風暴風半徑將在29日上午接觸台灣陸地,預測也將增強為中度颱風,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今(28)日傍晚召開第一次工作會報,指揮官副縣長楊文科指示各單位嚴陣以待,做好萬全準備,各搶險救災物資整備完成,務使災害降至最低。

氣象局新竹氣象站預測尼莎颱風在29、30日影響台灣陸地,暴風圈離開時間在30日清晨,但隨後有西南氣流對東部、南部帶來雨勢,依照過去徑相仿的颱風經驗,過境期間北部地區影響相對較輕,預測風勢在沿海達7級,陸地5-6級,山區雨勢較多可達300mm;災害應變辦公室則舉出已列29日上午八時至31日上午八時為警戒管制時間,對山區、海邊與河流地區進行管制,請民眾配合。

楊副縣長慰勉各單位防災人員留守崗位,務必以萬全的事前準備,達成災害降至最低的目標,他提示社會、警察、衛生、民政等單位注意撤離山區老弱傷病的時機,逗留山區的遊客亦須掌握行蹤,農業處監控土石流潛勢區狀況,路樹及廣告物的穩固,工務、交旅處也應把握最後時間,他特別提到世大運場館相關設施的維護,教育與工務單位尤應全程掌控,勿受災害影響8月19日開幕賽程。

竹東、橫山分局轄屬五峰、尖石鄉轄區分駐(派出)所員警於今日已進入五峰、尖石鄉勸阻遊客上山,以及引導山上遊客下山,整備民生物資及開設收容所,相關救災機具及開口合約廠商整裝待命,籲請民眾持續留意颱風資訊,做好各項防颱措施,避免外出至海邊、河域、山區進行戶外活動,以保障自身安全。防災應變中心十三鄉鎮公所橫向聯繫,強化防災應變作為,公用事業電信、電力、瓦斯及自來水等即時監控。

新聞資料來源:消防局防災應變中心
電話:5513502轉601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