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消防動一夏 青春真安全
  • 發布日期:106-06-23

消防動一夏 青春真安全

新竹縣縣長邱鏡淳在暑期青春專案會議中,指示相關局處應加強水域安全工作,以確保年輕學子暑假期間活動安全,消防局配合青春專案,21日起連續3天,頂著動輒30幾度的高溫,在竹東鎮上坪溪辦理水域救援訓練,其中並讓空拍機化身救災利器,讓耗時救援工作縮短為20秒,就能將救生衣送至對岸的待救者手中,安全又迅速。
炎熱的天氣至溪邊玩水消暑是許多人的最愛,由於夏季午後熱對流旺盛,在午後雷陣雨後,溪水容易暴漲,造成民眾受困沙洲,在林思銘議員的補助下,消防局購入6軸空拍機配合救災勤務,結合救災技術,相輔相成下,發揮最大的救災效率。
統計98年至今,民眾因戲水發生溺水事件共計38件、溺水人數計44人,其中溺斃人數計20人,獲救人數24人,而發生處所以溪流占最多數,鑑於暑假將至,消防局利用學期將結束前,也結合學校宣導學童戲水安全觀念,於6月3日協助辦理水域活動安全觀摩會,宣導基本救生【徒手、物援、拋擲】、自救【水母漂、抽筋自解、韻律呼吸】、及拋繩袋等救生裝備操作,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昇本縣青少年水域活動安全觀念。
藉由這些訓練及活動,希望讓本縣學童及民眾生命安全更加有保障,縣長邱鏡淳也呼籲縣民,戲水務必選擇安全處所,切勿至水深危險的溪流、湖泊戲水,若發現有人溺水,切勿冒然自行水下施救,應立即大聲呼救,撥打118、119向海巡或消防單位求援,並尋找救生繩、圈或具有浮力之物品進行救生。

新聞聯絡人:消防局災害搶救科姜心怡
電話:03-55135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