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心屘意竹-2017錢文屘油畫創作個展
  • 發布日期:106-06-23

心屘意竹-2017錢文屘油畫創作個展農家出身的錢文屘老師是新竹在地人,山崎國小,湖口國中,新竹女中,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回到故鄉南門醫院,署立新竹醫院藥局擔任藥師服務鄉親多年。對於繪畫藝術的喜好,照顧家庭之餘,經周慧憫老師及吳智勇老師指導。在2014年參加周慧憫師生聯展,2015年在新竹市禪園舉辦油畫個展、2016年參加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主辦之臺日水墨藝術聯展、新竹縣美術協會聯展,2016年於竹東樹杞林文化館舉辦個人油畫展。並且於2017年新竹美展比賽油畫類獲鄭世璠紀念獎。
這次展出的畫作風格自然寫實,色彩鮮艷,作品有四十幾幅,都是油畫,取材自壯麗的武嶺合歡山,日月潭的山明水秀,墾丁的藍天白雲浪花,花東的碧海藍天,礁溪的森林步道,野柳的波濤洶湧,如莫內花園的竹東荷花池,新埔民宅的紫藤,南寮的夕照,麗池的櫻花,銅鑼的波斯菊,青草湖的翠鳥,獅頭山的桐花…。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錢老師的繪畫的風格表現受到自幼生長農家,對大自然的光影色彩變化,觀察入微,擅長人物描繪,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讀新竹女中時受西洋美術史的啟發,及喜愛聆聽西洋音樂的影響。和曾在醫院服務病患,悲天憫人的態度。融合與家人旅遊的印象。內化表現在畫作上。
展出時間從2017年6月21日起到7月9日。文化局局長張宜真邀請喜好藝術的朋友們,不妨利用時間來一趟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藝術之旅。詳情請洽文化局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或電洽03-5510201*806。
 
新聞撰稿單位:文化局展覽藝術科
電話:5510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