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本縣某國中學生午餐事件說明
  • 發布日期:106-06-23

本縣某國中八年級學生於106年6月19日吃午餐時,感覺菜餚有嗆鼻的味道,對於感覺身體不適的同學,學校即刻將學生送醫就診,並通知家長,目前已全數出院返家或返校上課。
經了解該校八年級學生19日吃午餐時,部分同學感覺大白菜有嗆鼻的味道,同學吃了一口立刻吐掉,並立即向導師報告,導師也回報總務處協助處理。其中有8名學生感覺噁心或身體不適,學校即刻將學生送醫就診,並通知家長,經過醫院抽血檢查及後續觀察無異狀後,當日晚上9點左右陸續由家長將學生帶回。
本次事件經校方追查了解,不排除是學生惡作劇所造成,並將當日午餐採集檢體保存送驗,也請少年隊協助釐清事件原委。校方已啟動輔導機制,宣導法治教育及生命教育,要學生尊重自己及他人,並注意玩鬧的分際,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資料來源:教育處
聯絡人:吳科長/5518101分機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