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吃鴨蛋、划龍舟拼勁十足 新竹縣長盃龍舟競賽熱鬧破表
  • 發布日期:106-05-27

吃鴨蛋、划龍舟拼勁十足 新竹縣長盃龍舟競賽熱鬧破表新竹縣106年縣長盃龍舟競賽,27日在新豐鄉池和湖舉行,在風和日曬的好天氣下,37個隊伍分機關男子組、社會女子組、公開組及混合組,另外縣政府和縣議會、新豐鄉公所主管,及新豐鄉代會、村長等4隊也以表演組參加競賽,水道上競爭激烈,免費品嚐的新豐鴨荷包蛋更是熱絡、大排長龍。
這場龍舟競賽在副縣長楊文科、縣議長張鎮榮、立委林為洲、新豐鄉長徐茂淦等人致詞及頒獎,並同時繞場一周為各隊選手加油打氣後展開,首先登場的是縣政府和縣議會的決戰,雙方精銳盡出,縣府隊由秘書長蔡榮光擔任鼓手、詹秀連參議為奪標手,府內體格精壯的主管多人划漿,而縣議會則由立委林為洲領軍,縣議員羅春蘭擔任奪標手,成員不乏年輕力壯者,結果縣府第一回合小贏縣議會,雙方皆大歡喜。
每年新竹縣龍舟競賽中,在場邊一隅最受矚目的新豐鴨蛋販售,今年依舊搶搶滾,煮熟的鴨蛋、茶葉蛋4顆30元,形成民眾搶購熱潮,毗鄰的荷包蛋大請客,更是出現長長的人龍,新豐鄉農會理事長劉展雄說,新豐鄉鳳坑、坡頭沿海有5戶人家是養鴨大戶,總共養了大約5萬隻的蛋鴨,為了打開知度、拓展市場,今天的荷包蛋大請客準備了3千個鴨蛋,也希望大家多多惠顧。
代表邱縣長到場的副縣長楊文科說,這項力與美的競賽,也是團結合作的象徵,就像新竹縣結合產、官、學、研、醫各界,為打造「希望、亮麗、科技城」而勇往直前。縣議長張鎮榮則一一走訪各攤位、各隊休息區,他希望大家踴躍參與傳統民俗活動,讓人與人之間更和諧、更有向心力。
新豐鄉長徐茂淦表示,今年縣長盃龍舟競賽共有37隊、近900位好手報名,有來自台中、台北、桃園等外縣市,以及科學園區都組隊參加,難得是國軍健兒也組2隊參加,精彩、激烈程度更勝往年。
池和湖前的池和宮廣場上,也有各項才藝表演,民眾可以觀看龍舟賽、吃新豐鴨蛋又可以欣賞才藝表演,可以說是度過了有吃、有玩、有看頭的週末。
今天的龍舟競賽,除了楊副縣長、張縣議長、立委林為洲、新豐鄉長徐茂淦、新豐鄉代會主席許秋澤、新豐鄉村長、代表、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謝柏意等地方人士外,縣政府各主管、縣議會人員也幾乎全員出動,另外來自大陸山東的釋仁證法師也到場參觀。
精彩的比賽到下午4點半左右結束,表演組:第一名是新竹縣議會、新豐鄉代會,第二名:新竹縣政府、新豐鄉公所。機關組前三名是:前鋒出嶺聯軍-炎凰戰艦、前鋒出嶺聯軍-獅鷲戰艦、新豐鄉公所。社會女子組前三名是忠誠跆拳隊、松柏昌盛響叮噹、仰德高中。混合組前四名是呱呱隊、拉魯隊、中國科大A、人口之龍。公開組前六名是拉魯隊、萬能科大、Hooksport club、池和宮、湖口青工、九煜營造龍舟隊。另外各組的精神總錦標分別是混合組:中國科技大學龍舟隊。公開組:紅毛三村福德協會。機關男子組:前鋒出嶺聯軍-炎凰戰艦。社會女子組:仰德高中。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民政處
聯絡人:處長 吳聲祺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