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第14所樂齡學習中心 橫山鄉力行村多元學習
  • 發布日期:106-05-26

新竹縣第14所樂齡學習中心 橫山鄉力行村多元學習「活躍力行、多元學習;武動樂齡、在地深耕」,新竹縣第14所樂齡中心26日在橫山鄉力行村集會所成立,由於橫山鄉65歲以上人口數2777人,占全縣21%,所以希望借此聚集高齡人口,擴大樂齡教育推廣的效益。
因應教育部推動樂齡優先區的規畫,各縣老化人口比率達20%以上鄉鎮,就得設一所樂齡中心,橫山鄉11個村,人口老化情況不但超過20%,更是排名全縣第3,而橫山鄉在大肚國小己設一所,力行村則是第2所。
上午的樂齡中心成立,由在地慶典使用的、鼓、鈸3種樂器開場,再以結合八段錦表演呈現,學員更以武動樂齡的迎賓舞炒熱氣氛,代表邱縣長到場的楊文科副縣長、教育處長劉明超、社教科長徐筱卿和代表副議長陳見賢、立委林為洲、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國民黨部的秘書們,以及力行學習中心主任麥瑞鳳、鄉代會副主席朱陳源、地方人士等踴躍出席,並共同揭牌。
楊副縣長表示,政府照顧老人,最大的福利就是讓老人家健康快樂,有了健康再根據自己的選擇,學習知識、充實自己,在多元學習的環境下,成就圓滿的人生。
新聞資料來源:縣府教育處社教科
聯絡人:科長 徐筱卿 電話:5518101轉284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