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反毒工作全面啟動 確保社會治安
  • 發布日期:106-05-23

反毒工作全面啟動 確保社會治安高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楊美溶書記官長等人,22日到新竹縣政府,針對毒品危害防治工作,與邱縣長、衛生局長、警察局長等人進行討論,王添盛檢察長認為毒品是犯罪的根源,唯有徹底根除毒品的流竄和來源,治安工作將會是事半功倍,也希望各單位各司其職,攜手為「無毒」的社會一起努力。
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指出,去年查出多起山老鼠濫墾伐的案子,追究後發現,受僱在山區濫伐者,大多是僱主以提供毒品做為驅使犯罪的工具,在很多搶案和竊案中,也是因吸食毒品挺而走險,因此有效打擊毒品是當前要務。
邱縣長說,縣政府各單位不管是在校園、社區、社會,全力宣導反毒,結果犯罪率節節下降,也較全國的平均數要低,他深知相關單位為此盡心盡力,尤其是警察特別忙碌、辛苦,但為了下一代、為了自己美好的家園,這個工作一定要堅持做下去。
在一個小時左右的會談中,王添盛檢察長、姜貴昌檢察長希望相關單位做好把關的工作,王添盛特別提到,各單位將依行政院最新研擬之「新世代反毒策略」,落實執行各項反毒工作。新世代反毒策略」主要有五大項工作策略,分別為防毒監控、拒毒預防、緝毒策略、戒毒策略及修法策略,而各單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反映,誓必將反毒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邱縣長說,日前在縣議會總質詢議程中,就有多位議員要求全力反毒,並且提議不定期進行校園全面健康檢查及尿篩,顯現大家都知道毒品為害之大,「吸毒一時、尿布一世」,為國家的未來,是絕不允許毒品除罪化的。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