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四海同心慶端午
  • 發布日期:106-05-19

四海同心慶端午大華科大為了讓鄰近新住民及校內僑生體驗端午節慶,特別與移民署、新竹縣農會合作,於5/19(五)端午節前夕舉辦包粽子活動,除了向大家介紹端午節的由來外,並一起嘗試包粽子及品嚐異國粽子風味。活動現場擠滿了100多名的新住民、外籍學生及海青班僑生,除了親自動手體驗包客家粽的樂趣外,主辦單位還事先準備了越南粽及印尼粽讓大家品嚐,讓粽葉飄香滿校園。

校長李右婷表示,學校每年在傳統節日,都會辦理特色活動,讓海青班的學生體驗臺灣在地風俗民情,今年端午,很開心能和移民署共同舉辦活動,並集結多位新住民及學生到場,共同慶端午。

新住民王小姐說,以前在越南,過年時外婆也會包粽子,但口味是甜的、粽子的形狀是圓柱形,和臺灣的有很大不同,今天親手試包客家粽,要綁出特有的形狀,還真的不容易。海青班的同學則表示,平常雖然對烹飪很熟悉,但包粽子卻是第一次,這麼特別的經驗,學會以後,回國也想包給家人吃看看,讓家鄉的朋友也可以嚐到客家粽的好滋味。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大華科技大學一直是移民署重要的策略聯盟大學之一,互相配合辦理活動,以及為大華的外籍生及海青班僑生提供服務及進行法令宣導,這次提前慶祝端午,是希望將臺灣的傳統節慶介紹給新住民及學生,讓他們多了解臺灣的文化,而更快適應在臺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大華科大國交中心主任邱世芬0930-58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