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客家桐花祭開幕式 春遊賞桐賞樂嚐美食
  • 發布日期:106-04-22

客家桐花祭開幕式 春遊賞桐賞樂嚐美食「花見浪漫台三線」2017新竹縣客家桐花祭開幕式,4月22日(六)上午於新竹縣橫山鄉合興車站熱鬧登場,活動從7時起由「2017第三屆新竹戀戀桐花全國路跑賽活動揭開序幕,超過3000名的參賽者,不管是參與挑戰23KM組抑或是樂活9KM組,藉由慢步樂活或是快步奔跑在山林間,在山林與桐花伴舞下,感受桐花祭典的熱情好客,縣府團隊還特別安排街頭藝人於路跑沿線表演,讓跑者可以欣賞到各式音樂演奏、奇幻魔術及深受親子喜愛的造型氣球等,感受與其他路跑活動截然不同的藝術饗宴。 

上午十時登場的桐花祭開幕式,由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超級偶像》新竹縣客籍藝人—朱俐靜、曾獲得金鐘獎、金鼎獎及三度金曲獎的「三金歌王」殷正洋、金曲客家歌手曾雅君及王鳳珠,以及客委會扶植及新竹縣在地優質傑出表演團隊-築夢舞集,共同與指揮家莊文貞帶領的長榮交響樂團接力演出,共譜一場浪漫的春遊音樂會。而下午的赫拉藝術馬戲團、享樂十弦、初心者藝術市集、有樂堂「屋簷下茶席」等更為這一整天的桐花春遊親子派對劃下完美句點。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為彰顯本縣豐富的人文地產景資源,並推廣竹縣客家文化產業及觀光資源,今年在客委會及新竹縣政府的指導之下,以「花見浪漫台三線」作為今年主題,並再度選擇擁有深厚客家人文底蘊、優美山光景色的橫山鄉合興車站作為開幕主場地,以合興車站為出發點,熱鬧啟動本縣今年度桐花祭系列活動,成功打響本縣桐花祭系列活動第一砲。在接下來的桐花祭期間,縣府結合縣內8個鄉鎮,輔導12個社區熱情參與,在各鄉鎮公所及社區、團及協會除推出桐花祭系列活動,更規劃了12條好吃好玩的桐花輕旅行,活動精采可期。詳情請上今年桐花祭官網(網址:http://flower2017.hchcc.gov.tw/)或輕旅行報名網站(網址: http://goo.gl/M11xm7)。 

邱縣長邀請全國鄉親前來新竹縣踏春賞桐、嚐美食,慢慢行走在落英繽紛桐花步道中,感受到漫步在五月雪的浪漫氛圍,體驗桐花滿山遍野綻放。感受不同形式的桐花美學。


新聞資料來源: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5510201#200)

承辦人:劉秀珍(電話:551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