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96年老字號「田屋北管八音團」 第3代傳人文化局演出
  • 發布日期:106-04-21

新竹96年老字號「田屋北管八音團」 第3代傳人文化局演出

 

「田屋北管八音團」為新竹老字號的客家八音團隊,有96年悠久歷史,第3代傳人田文光及其團隊,4/23日受邀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縣長邱鏡淳、秘書長蔡榮光、文化局長張宜真前往聆賞,對於團隊致力推廣客家八音及文化傳承,除表示敬佩之意外,並聘團長田文光為縣政顧問,繼續傳承與創新客家八音。

 

「田屋北管八音團」成立於1921年,在2009年被文化部評選為「無形文化資產-客家八音」維護保存團體,目前由第三代繼承人田文光先生接班傳承,團員年紀最長70歲,最年輕30歲。未來田團長團隊,將在暑期期間配合各中小學,加入客家八音學習課程,致力推廣在地慶典音樂,並朝國際文化交流目標前進。

 

本次音樂會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北管鼓吹樂、北管西路曲、客家八音曲、鬧廳過場音樂、雅樂、客家「山歌平板」、「小調」唱奏及難得一見的炫技曲「嗩吶吹戲」、「山歌組曲」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電話: 03-5510-201*306、30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