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3千戀戀桐花跑者 桐花祭「花見浪漫台三線」氣勢起跑
  • 發布日期:106-04-21

3千戀戀桐花跑者 桐花祭「花見浪漫台三線」氣勢起跑

「花見浪漫台三線」2017新竹縣客家桐花祭4/22在橫山鄉合興車站舉行,一早來自全國四面八方,3千多名「戀戀桐花路跑」跑者,在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縣長邱鏡淳與縣府綜合發展處處長陳冠義等一級主管,與文化局局長張宜真等貴賓共同鳴槍下,為活動氣勢起跑;緊接著開幕式,由長榮交響樂團搭配「大咖級」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三金歌王」殷正洋、客家女神朱俐靜的演出,節目輪番上陣,熱鬧滾滾景象,就像旋轉飄落的桐花花瓣一樣,落葉繽紛。許多遊客帶著日賞桐花、夜賞螢的心情,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假期。

 

邱縣長表示,今年的桐花祭,縣政府與客委會共同打造桐花系列活動,結合新竹縣13個鄉鎮市,輔導12個社區熱情參與,在桐花祭期間,各鄉鎮公所及社區、團及協會除推出桐花祭系列活動,更規劃了12條好吃好玩的桐花輕旅行,整個活動持續3個禮拜,期待為本縣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邱縣長感謝全國遊客對桐花祭的捧場,也懇託大家,賞螢火蟲時不抓牠、不要用燈光照牠,讓下一位遊客有更多的螢火蟲欣賞。

 

「戀戀桐花路跑」已連續舉行3屆,獲得極高評價,今年縣府特別規劃超半馬賽事23KM組及樂活9KM組2組,3千名額秒殺額滿,仍不能滿足愛跑者,許多遊客臨時起意加入,沒有「超半馬證明」沒什麼關係,享受邊跑邊賞桐的樂趣才是重點;許多年輕夫妻帶著小孩、推著嬰兒車也來軋一角,沿途賞桐並觀賞街頭藝人表演;而熱戀情侶約會地點也從室內咖啡廳,移到戶外愛情車站,在桐花樹下談情說愛,甜蜜指數照樣破表。

 

路跑路線23km組限時4小時,從合興車站出發,經過富貴車站、建豐煤礦坑遺址、恆泉宮、白石湖、玉山國小、玉山社區、山溪地高爾夫球場(折返點);而9km組限時2小時,同樣從合興車站出發,在白石湖後轉往福興社區、雙興橋,回到合興車站。

4/22日參加的貴賓還有議員張志弘、橫山鄉代表會主席古鋓明與副主席朱陳源、縣議會機要秘書林福君及立委林為洲秘書戴春鴻等。

 

新聞資料來源: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5510201#200)

承辦人:劉秀珍(電話:5510201#21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