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大手牽小手 地球一起守 「4/22地球日~快閃行動劇
  • 發布日期:106-04-21

大手牽小手 地球一起守 「4/22地球日~快閃行動劇新竹縣政府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全國淨灘活動,於4月22日動員數千人用行動守護地球外,更透過快閃行動劇的方式,讓民眾深刻瞭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全劇以「海洋保育」為主題,特別邀請田寮國小及大坪國小,以環保打擊樂及行動劇詮釋出「無塑海洋」之議題。本次活動將依序於新豐紅樹林遊憩區、竹東動漫園區、關西服務區及六福村主題樂園等4個地點舉辦,獲縣長邱鏡淳高度重視,並請副縣長楊文科親臨新豐紅樹林遊憩區致詞。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我們目前生活在塑膠時代,因人類每年生產3億噸塑膠到河川海洋,經年累月後他們會分裂但不會分解,造成鯨豚、鳥類等海洋生物誤食死亡,魚蝦也攝食了塑膠微粒。台灣於2002年推行「限塑政策」,要求量販店和超市只能提供需付費的塑膠袋,多年推行下來,雖數量上已大幅減少,但再生處理技術有限,剩餘的塑膠垃圾大多仍被丟進焚化爐燃燒,要解決塑膠帶來的環境污染問題,還是有賴於「源頭減量」,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本次快閃行動劇活動也獲得企業熱烈迴響,其中六福村主題樂園除主動免費提供舒適寬敞的表演場地外,更招待所有參與演出的學生免費入園暢遊,讓經過一天辛勤演出的學生能夠放鬆心情,體驗樂園的各項設施,充分展現樂園的企業社會責任,也為快閃行動劇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六福村表示,園區內諸多活動皆採取友善環境措施及作為,且樂園目前正在積極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認證,努力創造一個具有歡樂、環保、公益的優質遊樂園,期望未來能成為一個兼具環境教育及育樂的親子友善樂園。
 
環保局致力「友善『有善』環境」與「友善經濟循環模式」等環境教育理念推動,期望能幫助民眾建立正確環境價值觀,希冀透過「地球日快閃行動短劇」的推廣,落實與重視守護地球之觀念,並透過行動劇演出,增進社會大眾正確的環保守護概念,把對環境關懷的種子播種在每個人的心中,宣傳環保理念,以實際行動去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
 
提供單位:環保局環境資源發展科
單位主管:許翔璽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0                 
聯 絡 人:黃仁賢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