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照門國小百周年校慶 校友回娘家說故事
  • 發布日期:106-04-21

照門國小百周年校慶 校友回娘家說故事新埔鎮照門國小4/22日舉行百周年校慶,縣長邱鏡淳前往祝賀,校方並為新校門舉行揭牌儀式,邀請校友回娘家說故事、交響樂團演奏、鋼琴合奏音樂會、社區家長及學生才藝表演等方式慶祝。

這次校友回娘家說故事,校方自106年3月1日起共計辦理8場次,先後邀請渣打銀行(前新竹企銀)退休經理羅燕堂、亞村科技公司楊縣豐董事長、前台北市議員邱錦添律師、已故吳載熙將軍之三弟吳載奇將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張尹人醫師、國外學成歸國返鄉服務之博士生邱子庭、前議員陳英樓、及現任新埔鎮民代表范振葵等,講授他們求學就業的歷程,啟發在校學弟妹,獲得全體同學熱烈回響。
 
而照門國小的大門已經老舊,校友們集資委請專人重新設計,以母親河之霄裡溪為代表,及椰子樹、菓子水梨樹等意象設計,希望引領著照門國小學子朝下一個百年邁進,開創新的里程碑。
 
校長陳靜宜表示,照門國小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偏僻的農村地區,數十年前學生均打著赤腳上學,歷經百年在校長及老師的辛勤教導下,無論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國內外均有傑出表現,如知名的鄉土文學家吳濁流曾在此任教,著名空軍烈士吳載熙、中研院院士林明璋教授、前考試委員蔡憲六、國安局副局長林成東、地政學博士吳家昌、前台北市議員邱錦添律師、台灣藝術大學教授麥韻篁小提琴家;企業方面則有仕霖企業呂理鎮董事長,華文紙業公司董事長許木文等,又台灣第一任赴非洲象牙海岸農耕團隊周祖陞,第一批赴西德醫療團隊邱美枝女士,均為照門國小校友,他們熱愛母校,捐助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生。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照門國小校長陳靜宜
電話:03-5899234*81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