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越南話嘛A通 警用越南語查獲逃逸外勞
  • 發布日期:106-04-19

越南話嘛A通 警用越南語查獲逃逸外勞警用越南話盤查,逃逸越籍男傻眼坦承!竹北分局豐田派出所副所長羅崇義、警員曾建僑於04月18日晚上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8日晚上19時巡經中正西路與溪洲路口時發現一名疑似外勞的男子神色慌張,員警趨前盤查,要求該男出示證件,男子五官和膚色酷似台灣人,且以流利國語跟員警對話,但機警的豐田員警交談中聽出該男有越南籍腔調,由於羅副所長對於外勞習性有些許瞭解,靈機一動用越南語詢問「Bao lâu chạy跑多久了」,男子露出驚訝表情說: 「你怎麼會說越南話? 」,這才向警方坦陳真實姓名。
逃逸外勞陳0維表示,這是第2次來台工作,所以國語講得很溜,因想要賺錢寄回越南家,所以於去年8月由台中跑掉到新竹工作,警方將逃逸外勞解送移民署新竹專勤隊辦理後續收容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
聯絡人:所長 梁志明 電話: 0922-97523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