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小小萌警帶路 與光明國小一起探索竹縣警局
  • 發布日期:106-03-21

小小萌警帶路 與光明國小一起探索竹縣警局「竹北市光明國小」一年級師生共263人,於本(3)月21日上午蒞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參訪,警察局本次特別指派交通警察隊、婦幼警察隊、保安警察隊、外事科及公關科等單位精心籌備了一系列豐富又有趣的體驗課程,並找來了「小小警察」活動代言人樂樂、瑜瑜擔任一日小小助理,帶著學生們一同探索警察局,利用約莫2個小時的時間,體驗「波麗士」叔叔、阿姨們日常工作的辛勞,也學習一些法律、交通的基礎實用觀念。
 
警察局近期籌辦一系列「一日小小警察」主題活動,找來了活潑可愛的警眷子女擔任活動代言人,換上量身訂製的迷你制服拍攝吸睛的活動宣傳短片,萌度破表!並在本日參訪活動擔任一日小小助理警察,引導光明國小的哥哥姊姊們逐一「闖關」,學習有關犯罪預防、交通安全、防制人口販運、婦幼安全及認識警用裝備等實用知識,過程結合有獎徵答活動,提供各式小而精美的宣導品鼓勵,令孩子們紛紛踴躍搶答,生動活潑的課程,加深了孩子們的學習印象並帶來歡樂氣氛。
 
局長溫枝發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梁,透過舉辦「一日小小警察」活動,希望讓孩子們從小對警察這個行業建立正面形象,並教育他們正確實用的法律觀念。活動自本(3)月初在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後(https://www.facebook.com/hchpb.gov/posts/1267946789966643:0),即受到熱烈歡迎,許多家長紛紛湧入報名,至今不到兩週已逾2500人次報名,遠超乎預期!為了不讓家長孩子們失望,溫局長回應廣大民意,特別加碼製作迷你制服,名額由原先的2名大幅增加為15名,讓更多孩子有機會參加!第一波活動報名至3月31日截止,預計4月4日兒童節當日公布中獎名單,如果活動能獲得外界正面評價肯定,不排除持續並擴大辦理,希望家長們能把握機會踴躍支持,讓家中寶貝來到警察局,換上特製的迷你警察制服,參加兒童情境模擬考照、體驗警察工作、學習實用法律知識,並拍照家中下寶貝的萌樣,留下難得的回憶。
 
發稿單位:警察局公共關係科
聯 絡 人:警務員 楊進榮
電  話:03-553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