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去年中秋就動員 新埔鎮內立社區發展協會連續第3年在新埔花燈迎天穿踩街競賽奪冠
  • 發布日期:106-02-20

去年中秋就動員  新埔鎮內立社區發展協會連續第3年在新埔花燈迎天穿踩街競賽奪冠       新竹縣長邱鏡淳2月20日上午在主管會報中,頒發獎金和獎狀表揚 2017年新埔花燈迎天穿鬥燈藝術踩街表演競賽前3名得主,其中,新埔內立社區連續第3年奪社區組冠軍,成為活動的焦點。
      內立社區理事長蔡榮富表示,2017新埔花燈踩街日期一確定,社區民眾馬上就動員起來,立志延續前兩年榮耀,朝第一名的目標努力。從去年中秋節起,大家diy做遊行用的公雞帽180頂、手提燈200支,還有大雞花燈,在「必勝」心的趨使下,常常做到半夜12點,星期假日也自動自發,元宵踩街當天,「line」群組一動員,就來了200位民眾,聲勢浩大,造型亮麗,如願拿到「三冠王」。
      學校組第一名是義民高級中學,學務主任呂文芝表示,花燈的主題是「璀璨義民 作育英才」,學校的太鼓隊和參加踩街的同學不畏流、利用寒假加緊練習,終於得到最高的榮耀。
      為凝聚社區活力、展現常民遊藝內涵,新埔花燈遊行經由新竹縣政府、新埔鎮公所及新埔鎮花燈藝文協會努力之下於民國100年復辦。2017年新埔花燈迎天穿鬥燈藝術踩街競賽,共計有29個學校、社區團隊參與,經評審結果,社區組第一名為「新埔鎮內立社區發展協會」獎金五萬元;第二名為「新埔鎮南平社區發展協會」獎金三萬元;第三名為「遠東春風薩克斯風樂團」獎金二萬元。學校組第一名為「義民高級中學」獎金五萬元,「新埔鎮寶石國小」獎金三萬元,「新埔鎮新埔國中」獎金二萬元。
      邱縣長20日在主管會報中特別頒發獎金和獎狀給前3名得主,他說,社區、社團和學校踴躍參與,加上日本高知夜來祭及大陸重慶銅梁火龍隊,讓今年的新埔花燈熱鬧滾滾,來年辦理將重新考量遊街路線規劃,讓活動更圓滿#
 
 
新聞稿聯絡人:文化局文化資產科  張科長  5510101轉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