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北國中創作動畫:故鄉 揚名日本 獎狀坐飛機來了 邱縣長主管會報特別頒獎表揚
  • 發布日期:106-02-18

竹北國中創作動畫:故鄉  揚名日本  獎狀坐飛機來了  邱縣長主管會報特別頒獎表揚       竹北國中鄭美馨、陳玟妤、趙于嫿、黃彥惟及黃晟展同學所創作的「故鄉(上)、故鄉(下)」,送件日本「ASIAGRAPH 2016年度 CG設計競賽」,入選「第四部門動畫類」,揚名日本,縣長邱鏡淳去年底在成績揭曉後,馬上頒獎肯定獲獎同學,2月20日在主管會報中,也特別頒發日本主辦單位寄來的獎狀,肯定他們的表現是新竹之光。
    「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及「動漫、文化、科技城」,新竹縣政府與甲尚科技公司合作,於105年首次舉行新竹縣2D動畫設計競賽,共選出國小前3名各1件及佳作4件,國中組前3名1件及佳作2件作品。甲尚公司並協助將獲獎作品送件參加日本「ASIAGRAPH 2016年度 CG設計競賽」,由竹北國中的「故鄉(上)、故鄉(下)」榮獲CG設計競賽「第四部門動畫類」入選。
    獲獎的鄭美馨、陳玟妤、趙于嫿、黃彥惟及黃晟展同學,將新竹縣的好山好水藉由動畫展現,與日本參賽作品一同競爭,獲得肯定。
    邱縣長感謝甲尚公司捐贈軟體、培植種子、還幫忙送件參加日本重要設計競賽,開啟孩子的視野,讓竹縣孩子的設計才華揚名國際。
   教育部表示,縣府將持續辦理動畫種子教師培訓,充實學校動畫軟體,期望能將動畫技巧結合教育與生活中。
甲尚公司說明ASIAGRAPH 2016年度CG設計競賽分為圖像類 (靜止畫)、影像類 (動畫)與特別類等四個項目,竹北國中能初試啼聲就有不錯表現,相當優異。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陳國豪
電話: 03-5518101#2843
新聞科彙整: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