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模擬示範演練防搶演練超逼真 行員看到佯裝歹徒驚慌
  • 發布日期:106-01-17

模擬示範演練防搶演練超逼真 行員看到佯裝歹徒驚慌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本(17)日舉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由於扮成搶匪的偵查佐陳鴻仁長像極似歹徒,且為求過程逼真借來瓦斯鋼瓶手槍充當道具,沒想到一開始演練一聲槍響,讓農會行員誤以為是真實歹徒行搶,驚慌以對。
本日橫山警分局邀集轄內金融機構業者於芎林農會石潭分部舉行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狀況模擬示範演練。演練過程中,模擬持槍及持刀歹徒進入農會喝令行員將現金裝入袋中,行員如何透過適當時機按壓警報器通知警方,及利用歹徒心生畏懼而逃逸時俟機逮捕,並記下其逃跑路線及使用車輛,協助警方即時逮捕嫌犯歸案,警方則透過勤務指揮中心迅速整合規劃逮捕警力及攔截點佈下天羅地網,使嫌犯插翅難飛,因演習過於逼真,要進入農會辦事的民眾還真以為農會發生搶案而驚慌躲避,紛紛向警方報案,讓警方啼笑皆非,並費一番口舌澄清。
分局長賴銘助指出陳姓偵查佐平時工作認真,所以之前外出辦案,不論是佈線埋伏跟監都從未被對方識破,是警方緝捕賭博案之賭客、詐欺案之車手的一張王牌,而他本身也以從事偵查佐工作為榮。因應春節即將到來,民眾提款頻繁,賴分局長呼籲民眾於夜間或大額提領時,可請轄區分駐(派出)所協助護鈔,如無需護鈔服務應注意做好下列防搶(盜)安全措施:
1、駕駛汽車時應隨手將門鎖按下,並關上門窗,以防歹徒趁停車時或遇紅燈暫停時行搶。
2、騎乘機車時,不可將皮包、物品放置於機車前籃、後箱或吊掛於把手。
3、婦女攜掛皮包,應靠邊走,靠左邊走時,皮包攜掛左肩,靠右邊走時,攜掛右肩,並用手握緊。
4、提存款時,應防範被盯哨,尤其獨自1人至提款機取款時,更應注意周邊是否有可疑人物伺機搶奪或扒竊。
5、對於在逃之重大逃犯,如有發現或訊息,應立即向警察機關反映。
新聞聯絡人:橫山分局 彭錦殿
電話:03-59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