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男、女童軍小隊長訓練營開幕 300人參與探索、露營活動
  • 發布日期:105-12-09

男、女童軍小隊長訓練營開幕 300人參與探索、露營活動新竹縣男、女童軍小隊長訓練營活動今(9)天起一連二天在峨眉國中舉行,今年參加的國中男童軍99人,女童軍299人,另外帶隊老師有33人、服務學生25人、工作人員50人,共計405人。
由寶山國中承辦的兩天的童軍活動,將進行腦力激盪-童軍探索營、才藝發表-營火晚會、合作無間-分站活動、無具炊事-烤肉BBQ,訓練營活動採用露營方式辦理,課程以培養領導人才,發揮團隊精神,訓練童軍生活技能為主。
今天到場為這群小隊長加油打氣者,除了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社會教育科長徐筱卿外,還有來自縣內各國中的校長和童軍老師,而今年暑假過後首次招生的竹北市東興國中,也有8位女童軍報名參加。她們多表示,童軍裡所學到的生活技能是書本上學不到的,走入大自然裡實際體會,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另外來自原鄉的五峰國中學生,也穿著十分醒目的白襯衫搭配藍背心,加上精神抖擻的宏亮隊呼,也博得一起校閱的帶隊老師極高的評價。
李國祿副處長表示,童子軍訓練是培育青年最好的方法,而群育是當前教育的重要課題,使學生充分適應群體生活、生活教育,也正好是童軍活動中最重要的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縣政府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聯絡人:科長 徐筱卿 電話:5518101轉284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