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峨眉鄉七星社區長壽俱樂部12月慶生會邱縣長與壽星同歡
  • 發布日期:105-12-08

峨眉鄉七星社區長壽俱樂部12月慶生會邱縣長與壽星同歡在獅頭山山尾的峨眉鄉七星社區,平均3分之2都是老人,年輕人出外工作比例高,每戶人口大都1、2名年長者或小孩,鑑此老人社會工作在這個地方相形吃重,縣長邱鏡淳今(8)日中午專程出席七星社區發展協會長壽俱樂部辦理的12月份慶生會,向長輩們祝壽,並以建構前瞻經濟、科技、工商、教育、觀光發展環境的施政重點,闡述縣政工作積極吸引青年返鄉、力挽農業人口老化趨勢的方向,囑託鄉親繼續支持,一同開創未來。

邱縣長與12名七星社區壽星一同吹蠟燭、切蛋糕,贈送每人一份養生味噌禮盒,祝福吃飽睡好平安幸福,他舉出峨眉鄉老人人口比例約達4分之1,縣政工作在提升行的便利上,有愛心醫療專車方便長輩就醫就診,而交通部觀光局開闙的台灣好行觀光專車,帶著遊客自竹北、竹東、北埔、峨眉到南庄遊覽的獅山線,讓此處風光綻放光芒。

今年縣府邀請在日本瀨戶內藝術祭展示作品的林舜龍大師,在峨眉天主堂旁創作茶屋地景藝術,播下觀光行銷的種子,進一步在推廣浪漫台三線區域旅遊一日體驗三條輕親旅行遊程,拉出其中一條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行。

邱縣長表示,峨眉鄉具有濃厚的客庄風情,並以風味、產量優勢高的東方美人茶、柑橘等特色產物,結合峨眉湖湖光山色美景,再透過路跑、健走、童玩嘉年華等主題活動的行銷,致力創造峨眉鄉產業文化新史頁,激發青年返鄉契機,帶動產銷新模式。

峨眉鄉長江寧增、七星社區長壽俱樂部張煥裘會長、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縣府社會處長田昭容、綜發處長陳冠義等出席一起向壽星祝賀,張會長舉出長壽會每年慶生、自強活動、秋節聯歡及年終尾牙等四大活動,聯繫會員間情感,社區700多戶多是1、2名老人或小孩居住,他感謝縣府及鄉公所對老人工作的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社會處 王月梅
電話:5518101轉3125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