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我打了!你打了嗎?」邱縣長施打流感疫苗呼籲符合資格踴躍施打
  • 發布日期:105-10-24

「我打了!你打了嗎?」邱縣長施打流感疫苗呼籲符合資格踴躍施打「我打了!你打了嗎?」縣長邱鏡淳今(24)日一早到竹北市衛生所注射流感疫苗,呼籲符合今年擴大施打對象資格的民眾,儘速到指定的衛生機關、醫療院所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健康。

竹北衛生所一早就有許多年長者及家長帶著幼兒排隊等候接種流感疫苗,邱縣長慰問鼓舞,叮嚀秋季氣候起伏大,不但要注意穿衣服,也應重視流感的預防,今年擴大施打對象,比往年多一倍的疫苗劑量,為了給自己增加抗體,請踴躍施打。

衛生局說明新竹縣0.5ML流感疫苗疫苗量共130,100劑; 0.25ML流感疫苗疫苗量6940劑,目前已到貨約9.6萬劑,三個星期下來已打近6.5萬劑,施打率超過全國平均;今年免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是50歲以上長者(5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安養機構、高風險慢性病 (含BMI≧30)、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滿6個月以上幼兒、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含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醫事人員及衛生等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產後6個月內婦女。

民眾只需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件(身分證、兒童健康手冊、戶口名簿或居留證)等相關證件,即可至合約院所及衛生所接受免費之季節流感疫苗接種,但掛號費、注射費等仍須由民眾自行負擔。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符合資格者由醫師評估施打,施打後多喝水並稍適休息,若有副作用等不良反應情況,宜儘速返回院所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科長 黃淑賢 電話:5518160轉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