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登山客山區迷途 竹東警方迅速尋回
  • 發布日期:105-10-24

    台南一群登山客10月23日到新竹縣竹東的五指山登山。不料因為日前颱風的影響,登山步道受到損壞,再加上不熟悉路況,有7名登山客與同伴分散,在山區迷路。同行的友人遂趕緊至竹東分局上坪派出所報案,擔心天色漸暗,會發生危險。
上坪派出所員警戴正輝接獲報案後,先以電話與走失的領隊聯繫,確定其所在的大致位置後,因情況急迫,在轉報消防局支援後,與當地熟悉地形的熱心人士,先行入山救援。所幸在當日晚間18時20分時,順利於上坪山及五指山之間的樹林中,尋獲走失的7名登山客。除了略感疲倦之外,獲救的登山客們並無身體不適之情形,大家都相當感謝員警的幫忙,讓他們能夠平安回家。
    竹東分局分局長鍾承志表示,山區員警熟知附近地形,能夠在搜救時提供協助,在最短時間內找到迷路的登山客,發揮人民保母的精神,值得同仁們效法。
 
新聞稿聯絡人:竹東分局上坪派出所
所長葛繼勝(03-596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