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在臺陸生出遊雪霸山區掉手機 熱心竹東警協助尋回
  • 發布日期:105-06-24

在臺陸生出遊雪霸山區掉手機  熱心竹東警協助尋回6月20日15時許,在臺陸生目前就讀淡江大學李姓男學生及李姓女學生二名,因慕名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山區風景秀麗,趁課餘之際搭計程車前往觀霧景點遊覽,夜宿雲山部落某民宿二日。於21日上午因無交通工具前往觀霧,遂搭乘不同行亦夜宿該民宿之另名王姓遊客私車前往。後約於下午14時遊覽完畢,將該二陸生送回民宿休息,該王姓遊客遂下山返回台北住處。

兩名陸生於隔(22)日下午前往新竹市火車站欲搭車返回學校時,李姓男陸生發覺身上之手機找尋不著,即向鐵路警察局新竹分局報案手機遺失請求協助找尋。經鐵路局警方詢問兩陸生這兩天是搭何種交通工具,該李姓男陸生稱,上山時有搭乘計程車及一輛黑色、NISSAN自小客車,駕駛人住台北。經竹東分局雲山派出所所長朱自清了解狀況後,立即調閱當日出入檢查所車輛,並檢視入山申請民眾登記資料過濾查出應是該王姓遊客等二人所載,後經電話連絡王民確認有這一回事,但因王民正在上班須於晚上11時許下班後才能查看。後來王民清理車輛後發現該李姓男陸生手機,二人相互連絡後,當面交付給該陸生,令李姓男陸生大讚:「臺灣警察效率高,台灣阿sir真貼心!」深切地表達讚許及感激之意。

 竹東分局分局長吳文貴表示,雲山派出所位居偏遠山區,兼山地治安入山管制措施,係進入雪霸國家公園之樞紐平時遊客眾多。同仁熱心助人、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也提升警察形象,實足為警察同仁之表率。

新聞資料來源:雲山派出所所長朱自清/03-585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