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個月電費2百餘元 張秀妹參加家戶節電活動拿大獎
  • 發布日期:105-03-29

2個月電費2百餘元 張秀妹參加家戶節電活動拿大獎平時家用電費2個月平均700元,參加新竹縣政府家戶節電獎紅利抽獎活動,2個月只要200多元!家住湖口鄉中正村的張秀妹抽中最大獎50萬獎金,29日上午在夫婿彭盛郎的陪伴下接受邱縣長的頒獎,並表示即使活動結束,為了節能減碳、減少電費支出還是會持續下去。
「接到中獎的那一刻,直覺認為是詐騙集團的伎倆而毫無喜悅的感覺」!拿到新竹縣節電抽獎50萬元的張秀妹說,想掛掉電話時,請老伴也聽─聽,還是覺得那是騙人的,等兒子下班後又一起討論了一遍,等到兒子上「新竹縣智慧節電網站」查看,才知道他們竟然得到「天上掉下來禮物」!
這50萬元的特獎,以他們每2月200多元的電費概算,可以支付近500個月!已擔任湖口鄉中正村3鄰鄰長10多年的彭盛郎說,他們倆老和兒子、媳婦及二個孫子同住,一家6口勵行省節措施之後,天氣再熱大人只吹電風扇,小孩也必須在30度以上才可吹冷氣,覺得涼爽了就關冷氣,還有隨時關燈,晚上睡覺絕不開燈,他也覺得省電並沒帶來不便和不適,習慣養成了就很自然了。
邱縣長、副縣長徐柑妹、秘書長楊文科、國發處長沈又斌等人,也一起頒發4獎一萬元、3獎2萬元、2獎5萬元給中獎的多位民眾。邱縣長表示,家戶智慧節電抽獎,已順利在上星期抽獎完畢,在中獎的200名當中,15名以內有獎狀,藉此活動擴大省電的效應、喚起節能減碳的行動,希望今後活動更落實,生活品質更提高。
為鼓勵民眾落實節電行為,新竹縣以辦理競賽方式刺激民眾參與意願,由新竹縣政府編列節電獎勵金,誘導村里民眾落實節電措施,倡導響應自己的電自己省的策略。凡用電地址位於新竹縣轄內,電費收據上載明之「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用」,針對活動收據月份需落於104年11月至105年2月期間之兩期台電帳單,並以此區間計算總累積節電率,較去年同期區間之「省電比例」達5%(含)以上者即具抽獎資格,活動並採差額累進獎勵方式,省越多則可獲得較多抽獎序號,中獎機率相對越高。
領獎期限至本月29日,但200人之中尚有少數得獎人未於新竹縣智慧節電網站下載獎金領取確認單及得獎人金融機構存款帳戶資料表,所以國發處提醒中獎民眾儘速領取,否則視同自動放棄中獎權益。(中獎名單如附件)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 公共事業科
聯絡人:陳鴻之 電話:5518101轉6253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