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科大校務會議通過 竹北校區8億經費到位
  • 發布日期:102-03-27

台科大校務會議通過 竹北校區8億經費到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新上任校長廖慶榮,為展現該校在竹北校區設校誠意,27日率副校長周宜雄、總務長張燕玲、副總務長邱奕旭、竹北校區籌備處執行長黃慶東等,蒞縣向縣長邱鏡淳報告竹北校區設校進度,並帶來好消息,台科大校務會議已經通過竹北校區8億元經費,希望在資金到位前提下,縣政府能夠再撥3公頃校地,以利校方完整規劃。邱縣長表示:在新竹縣議會監督下,原則先以「使用同意書」方式進行,但要有確立期程的「但書」,以避免重蹈台大覆轍。廖校長欣然同意,而與會的縣議員林志華、盧東文、何淦銘感受到台科大的誠意,表示樂觀其成。未來雙方將成立「共同開發委員會」,每季召開一次會議,以加速竹北校區早日完工。

邱縣長表示:台科大既然有心在竹北設校,首先就應該有敦親睦鄰、回饋鄉親的具體作為,建議先開設英文班,讓新竹地區的鄉親有地方可以進修,如此不但嘉惠竹縣子弟,對學校的形象也有加分作用。

何淦銘議員表示:縣議會的立場原則同意,不過要有「但書」,不能永無止境的等下去,不要有台大翻版,既然台科大校務會議通過經費案,感受到台科大有誠意。盧東文議員建議以「押標金」的方式,如此一來可加速建校期程。林志華議員表示,既然校務會議通過,資金也到位,很期待也樂觀其成。

廖校長表示:台科大台北校區已呈飽和,所以在竹北設分校已獲校務會議通過,縣政府與縣議會先以「使用同意書」方式進行,校方沒有意見,也感謝支持。廖校長表示:台科大竹北校區是具有人文薈萃特色的國際學園,未來在台科大地區都市計畫架構下,將與新竹縣政府共同開發,台科大竹北校區將設有產學園區、國際書院、綜合休閒活動園區、台科國際書院預留擴建區等。

廖校長在說明開發期程時表示,102年先期規劃構想書報教育部,並將30﹪初步設計報工程會,同時也會將校園規劃修正書報教育部。103年進行統包商甄選作業、細部設計規劃、都市審議、執照請領等手續。

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陳偉志表示,台科大竹北校區預定地有20公頃,如果能夠落實到執行面,將有助於土地活絡。工務處則表示將全力協助執照申請,而環保局在環評方面也盡全力協助。綜合發展處處長何采純表示,縣府於101年11月函送議會連署書,台科大業於102年3月22日以正式函文回應,並於今日由廖校長親自率隊拜訪縣長,同時規劃案及校務基金經費已獲得校務會議通過與支持,展現積極開發的企圖心。

資料提供單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縣府綜合發展處
電話:02-2737-6182
03-5518101*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