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大台科大設校進度受關切 兩校允諾全力配合
  • 發布日期:100-11-01

新竹縣地方人士十分矚目台大和台科大在竹北設置分校的進度,縣政府綜合發展處長何采純等人上月(10月)27日已北上拜會台大包副校長及台科大陳校長,分別請2校配合竹縣產業發展,培育雲端、綠能及生技等人才,也均獲得對方允諾全力配合。
 台大竹北分校因豆子埔溪以北約13.7公頃面積的校區,已由工務處規劃設計為國際綠能園區,校區規劃僅為豆子埔溪以南約22公頃面積校區部分,目前已送校園整體規劃報告書至教育部辦理變更中,然教育部至今仍未審定通過。且因校園整體規劃報告書變更尚未通過,環保署無法同意台大竹北校區環境差異分析的範圍,只做豆子埔溪以南校區(約22公頃面積)部分,所以校方也希望縣府協助向環保署溝通說明相關部分,以利環差部分儘速通過。
 有關教育部於9月30日函覆台大檢討設校規模,並再提送「籌設計畫書」修正版及10月18日要求台大修正「整體規畫變更報告書」部分,台大回應將於11月18日完成相關修正一併回覆教育部,也希望邱縣長幫忙向教育部反應,協助台大儘速通過修正的計畫書及報告書審理。
台大方面也表示,同意支援師資、人力等,目前在碧禎館已開設工業工程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在職專班,已招生到15名學生,至於學分班部分,因有至少人數限制,目前較難開班,但可由縣府提出課程需求,台大方面可配合開設訓練班,學程結束可發證書。
目前台科大校園開發計畫書仍依教育部意見修正中,尚未通過審理。台科大希望邱縣長幫忙向教育部長反應,協助台科大儘速通過計畫書審理。台科大校方目前苦無場地,希望縣府可以幫忙協調借用教室、場地,台科大將可配合在竹北開設推廣教育及在職專班。
新聞來源: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