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府與台大攜手合作開發 國際綠能智慧園區邁大步
  • 發布日期:100-03-22

   新竹縣長邱鏡淳上任後積極推動國際綠能智慧園區,在工程會主委范良銹協助下,台灣大學在3月19日舉行的校務會議中通過「竹北分部整體規劃擬變更為不含豆子埔溪以北區域案」,這筆文大3用地面積13.42公頃,待校方向教育部申辦設校規劃變更,縣府向內政部提都市計畫變更後,就可動工興建,竹縣推動國際綠能智慧園區計畫,向前跨大步。

  工務處長范萬釗在主管會報中表示,行政院工程會補助232.5萬元辦理的「國際綠能智慧園區徵求民間自提BOT案前置作業計畫」(甄選總顧問)已於3月16決標。由「宣保工程顧問(股)公司」得標,協助縣府辦理民間自提促參案審核作業、評選最優申請人、議約及簽約等工作。
 
  范處長並報告一項好消息,臺大工業工程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碩士在職專班確定於100學年度招生,上課地點就在台大竹北分校「碧珍館」。

據了解,台大99年12月13日進行99學年度第2次校務會議中,針對新竹縣政府規劃豆子埔溪以北區域進行國際綠能智慧園區計畫案,決議:「本校竹北分部之規劃,在符合下列3項條件下,同意變更為不含豆子埔溪以北區域:一、新竹縣政府建設豆子埔溪以北區域時,在經費充裕下,應協助本校竹北分部豆子埔溪以南區域第2期南二區能源研發基地公共設施之基礎建設。二、新竹縣政府若欲借重本校教師或研究人員專長開發豆子埔溪以北區,應與本校簽訂協議共同合作開發。三、新竹縣政府規劃及開發豆子埔溪以北區域時,在決策過程中,應納入本校代表出席參與決策。」#


新聞稿聯絡人─范瑞耘
聯絡電話─5532220轉3912
手機─0972132519